加入好友

同款商品特價

思奔酒莊 查蘭山希哈紅酒
SEPPELT Chalambar Shiraz
 

商品編號:13F040002-19L310001
原價:$ 1450/瓶Bottle

AU3SP0141

澳洲-維多利亞產區-思奔酒莊
-查蘭山希哈紅酒
SEPPELT Chalambar Shiraz,
Grampians & Heathcoat, Victoria, Australia

(100% Shiraz; 14.5%)

產區/Region:Grampians & Heathcoat, Victoria, Australia
 
品種/Grapes:100% Shiraz
 
酒質/Tasting Notes:優雅深紅帶紫,覆盆子果香及紫羅蘭花香,香料香氣並微帶礦物口感與杉木氣息。單寧細緻富層次感,最佳試飲期可陳年至2030年。

澳洲第一支由兩個最優質 「希哈」品種產區混釀的葡萄酒,以維多利亞省西部風景如畫的查蘭山脈命名,1953年為其第一個年份,歷經60年以上淬煉 ,品質與價值每年都受到追捧,為澳洲最受歡迎的葡萄酒之一, 是國際酒展的常勝軍,更是思奔酒莊的指標性產品。

此款酒融合了Grampians和Heathcote這兩個最精華產區的葡萄整串壓榨,放入容量225L(80%)和3000L(20%)的法國橡木桶陳年12個月。

2017年份獲得James Halliday 給予96分的肯定;  澳洲最大葡萄酒商Wine Ark公佈的2019版的 “TOP 50最值得收藏的澳洲葡萄酒”排名37, 且性價比最高,也是澳洲航空商務艙和貴賓室指定用酒。                                   


酒精濃度/ Alcohol: 14.5%
 
適飲溫度/ Serving temperature:18~22℃
 
建議搭配/ Food matches:酥炸雞排、香煎羊排、紅燒肉。
 
得獎紀錄/Score:

 
所有產品之價格、年份、外觀皆以實際產品為準,建議購買前來電確認。

酒廠 winery 發表品酒心得

    思奔酒莊 SEPPELT
    思奔酒莊成立於1851年,乃澳洲歷史最悠久的酒莊之一。

    澳洲知名酒評大師 James Halliday 在2018年版的 Australian Wine Companion 一書中,一如以往將本莊評鑑為最高榮譽的「紅色五星酒莊」。

    創始者Joseph Seppelt 先是於1851年在南澳的巴羅沙谷建立 Seppeltsfield 酒莊,成為全澳洲釀造酒精強化酒的國寶,其子孫 Benno Seppelt 則於1918年買下維多利亞州Great Western產區(本產區現稱為Grampians)的同名酒莊Great Western Winery(成立於1865年),並改名為思奔酒莊營運至今。本莊酒質精彩,有目共睹,曾三次獲得澳洲最具權威的「吉米・華生獎」(Jimmy Watson Trophy)。

    思奔酒莊有兩項最為人津津樂道之處。首先以「傳統香檳法」釀出澳洲第一支氣泡酒的酒莊,尤其還創出澳洲最獨特的「希哈紅色氣泡酒」。此外,不讓 奔富酒莊 的傳奇釀酒師 Max Schubert專美於前,思奔酒莊也有一位傳奇釀酒人 Colin Preece,在1930至1960年代也釀出許多傳世紅酒,是澳洲混釀葡萄酒的始祖。至今仍讓後輩釀酒師津津樂道。

                                                                  


上一則   |   回上頁

禁 止 酒 駕未 滿 18 歲 禁 止 飲 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