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好友

【葡萄酒生活師Mina】專欄

【品酒大小事】該如何正確尋酒、詢酒?

 
對於偶然喝到的那瓶紅酒覺得超好喝、印象深刻,事後也想自行購買飲用,卻遍尋不著,或是詢不到「甜甜價」,怎麼會這樣呢? 又不敢輕易嘗試購買沒喝過的酒,「沒喝過,我怎麼知道好不好喝!」這句話大概也是我從業以來聽過最多的一句話之一。

相信很多有飲酒、購酒的人都有類似經驗,尤其是剛入門飲用葡萄酒的人一定都曾碰到過這種情況。

首先,為了要買到正確的、心目中那款「夢幻酒款」你必須做一件最重要的準備工作,就是「資料收集」,蒐集甚麼呢? 當然是關於那款「夢幻酒款」的資訊囉! 打電話找人,都要用名字去問「您好,請問劉招財在嗎?」,同樣的尋酒、詢酒也是一樣的,每一款酒都有名字的,而且都有一個完整的「全名」的,如果你說不出來,買錯酒的機率是大增100%的。

你或許會說,我又不懂酒、我說不出來之類的話,但其實很簡單的,你只要會一個動作就可以喔~ 「拍照」! 總會了吧? 最快速、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把你心目中那款「夢幻酒款」用手機拍照下來,提供給銷售人員,記得「正面照」跟「背面照」最好都要,還有照片畫素、解析度也要夠高,這樣就可以加速你完成你找到那款「非它不買」的「夢幻酒款」!

附註: 照片為Angels Share品味館2009年6月份的葡萄酒盲評會,令人懷念。

其他【葡萄酒生活師Mina】專欄文章 https://goo.gl/HgNSAL
【葡萄酒生活師Mina】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MinaLiuTaipei/

【禁止酒駕、未滿18歲禁止飲酒】

圖片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

禁 止 酒 駕未 滿 18 歲 禁 止 飲 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