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好友

【葡萄酒生活師Mina】專欄

【品酒大小事】該如何正確的詢價? 「請問這款酒多少錢?」

一旦你已經詢問到某個酒商或專賣店能供貨給你心目中欲購買的那款「非它不買」的「夢幻酒款」,那又該如何快速獲得「甜甜價」呢?

在詢價之前,請你務必在心目中想好最重要的一件事,那就是你真的想要購買的「瓶數」,因為「以量制價」的價量關係是一定的,如果你只想要買1瓶,卻想要獲得最低價、還免運費,銷售人員心目中的OS一定是「…」又「…」,但你一定又可能會說「沒喝過,我怎麼知道好不好喝!」,或者是「我想先買一瓶喝喝看,好喝再買」,又或者是「一次買那麼多,我怎麼喝得完」之類的話,此時,銷售人員心目中的OS還是「…」又「…」。

所以,要知道的另一件重要的事是儘管你找到可給供貨給你的酒商或專賣店了,也要考慮對方是否有提供「零售」; 但,如果真的因為你的需求數量太少,比如說5瓶以下,又不願意支付其他費用,如運費之類的,還要求給予最大折扣,又如果你還不願意親洽門市購買、自取,那你真的是為難酒商跟專賣店了。

前篇文章提到,在台灣市場上的進口葡萄酒種類多達數萬種,很多時候,「買得到」你心目中欲購買的那款「非它不買」的「夢幻酒款」這件事,會比你花心思省錢來得困難更多、更多的。

附註: 照片為2009年Angels Share品味館周年慶餐酒爵士樂Party,非常感念的是,左邊這位為酒界成長付出、提攜後輩、卻於2010年早逝的酒訊雜誌總編輯莊雲斌前輩,以及右邊則是十餘年來一直支持著Angels Share的好朋友小葉。

更多【葡萄酒生活師Mina】專欄文章 https://goo.gl/HgNSAL
【葡萄酒生活師Mina】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MinaLiuTaipei/

【禁止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圖片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

禁 止 酒 駕未 滿 18 歲 禁 止 飲 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