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好友

同款商品特價

托卡爾酒莊 慕利那古堡紅酒
JEAN-LOUIS TROCARD la Fleur Moulinas
 

商品編號:13F040002-15A150006
原價:$ 680/瓶

3760002050607
法國-托卡爾酒莊-波爾多產區AOC
-慕利那古堡紅酒
JEAN-LOUIS TROCARD la Fleur Moulinas, 
AC- Bordeaux, France


產區/Region:  Bordeaux, France 

品種/Grapes:80% Merlot,  20% Cabernet Franc

酒質/Tasting Notes:
深邃的酒紅色澤,馥郁的莓果香氣;口感圓潤滑順,易飲入喉。尾韻充滿成熟水果香且饒富變化、細緻悠長。此酒建議在17度時飲用,飲用前1小時先開瓶醒酒,更能讓所有的香氣綻放開來。搭配辛辣食物、烤肉和中式料理的最佳良伴。

酒精濃度/ Alcohol:13.5%

適飲溫度/ Serving temperature:此酒建議在17度時飲用,飲用前1小時先開瓶醒酒,更能讓所有的香氣綻放開來

建議搭配/ Food matches: 搭配辛辣食物、烤肉和中式料理的最佳良伴。

得獎紀錄/Score:

所有產品之價格、年份、外觀皆以實際產品為準,建議購買前來電確認。

酒廠 winery 發表品酒心得

    JEAN-LOUIS TROCARD -托卡爾酒莊
     
    始於16世紀的釀酒史
    早在16世紀,托卡爾(TROCARD)家族就開始釀造葡萄酒。16世紀的羊皮紙書明J-L TROCARD父系和母系家族所擁有的葡萄園如下 :
    - TROCARD家族在逢沙克(Fronsac) 有葡萄園
    - RENARD家族在聖愛美濃的”Petit Faurie”有土地
    18世紀末,部分RENARD家族的成員遷移到Les Artigues de Lussac,也就是今日TROCARD葡萄酒莊的所在地。19世紀時,TROCARD家族亦搬遷到距RENARD家不遠處。
    1918年,第一次世界大戰末,Jean-Louis TROCARD的祖母Thérèse RENARD與祖父André TROCARD結婚。由此聯姻,葡萄園擴展到Lussac, St. Emilion和Les Artigues de Lussac,佔地50畝。
    1945年,Jean-Louis TROCARD的父親Jean TROCARD繼承了部份位於Lussac和Les Artigues de Lussac的葡萄園。他購入了葡萄園,總計擁有70畝。如同父親的做法,Jean只和太太及1名員工運作所有的葡萄莊園。
    1952年,尚路易. 托卡爾(Jean-Louis TROCARD)誕生。
    1970年,Jean-Louis在Purpans開始學習農業。
    1976年,Jean-Louis獲取農業工程師學位。與Elisabeth Decons結婚,並育有五位子女。購入La Croix des Moines( AOC Lalande de Pomerol),約20英畝。
    1980年, Jean-Louis加入了父親的行列,並成立了家族公司。太太Elisabeth帶入她的商業動能,使公司更趨完整。
    1982年,購買了夢波(Monrepos)這塊園地,僅栽種梅洛品種,創造了夢波古堡。
    1989年,與Tour de Marchesseau (AOC Lalande de Pomerol)和Clos de la Vieille Eglise ( AOC Pomerol)簽定長期租約。
    1991年,. Jean-Louis繼承父業,接掌了所有葡萄莊園。
    1995年,購入3.75英畝位於聖愛美濃的葡萄莊園-玫瑰古堡(Château Franc La Rose)。
    1996年,增購聖愛美濃的葡萄園,使玫瑰古堡(Château Franc La Rose)面積達10英畝。
    1998年,首創酒神老樹藤(l’Ambroisie du Château la Croix des Moines)葡萄酒。
    1999年,玫瑰古堡擴增至15英畝。
    2000年,購入La Croix Bellevue(AOC Lalande de Pomerol) 5公頃。
    2002年,長子Benoit TROCARD由RMS (Reims Management School)商業課程結束後回到葡萄園幫忙,併購1.5公頃的Clos Dubreuil (AOC St. Emilion Grand Cru)。女兒Marie TROCARD 也在公司擔任會計。
    2003年,Benoit獲取波爾多釀酒大學DUAD釀酒師學位。
    今日,Jean-Louis在Libourne區擁有300英畝的葡萄園,聘僱30名員工。他的釀酒精神與祖父、父親一樣,他們都是傑出的釀酒師,許多當時所釀的古老年份的酒目前都貯存在酒窖中。
    Jean-Louis熱愛他所成長的土地,他致力於以傳統的方法釀造出上好的波爾多葡萄酒: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

禁 止 酒 駕未 滿 18 歲 禁 止 飲 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