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好友

【葡萄酒生活師Mina】專欄

【品酒大小事】餐酒搭配了沒?

或許你也曾有這個想法「葡萄酒只能配西餐吧!」、「西餐廳才有賣葡萄酒吧!」、「海鮮可以配紅酒嗎?」,我不禁想笑了。
 
每當走進餐廳,我的視線總是習慣性的搜尋餐廳賣的酒,無論是在櫥櫃上、桌卡上、菜單上、酒單上,從餐廳備酒與銷售的酒款類型、品牌、種類、數量、價位、是否有酒單,我可以很容易地判斷這家餐廳的酒賣得好不好!
 
不只如此,我還可以判斷這家餐廳老闆或選酒負責人選酒的喜好以及他們是否懂葡萄酒,只是,我常有個疑問想問「到底選這些酒是你自己喜歡的? 還是要給客人喝的呀?」,因為,「餐酒不搭配」是我常常發現的情況,不只在餐廳,甚至在有些專業酒商舉辦的品酒餐會上,也是如此!
 
你是否也發現,現今講究美食的美食家或美食部落客幾乎都只提到「美食」這件事,鮮少提到「美酒」? 就更別說「餐酒搭配」了。
 
其實「餐」與「酒」的關係是很密切的,無論是兩者的風味、價格都是,甚至口感上還要能互相搭配、彼此襯托,方能更顯食物料理及酒的美味,無論是西餐或中餐,還是熱炒、小吃,無論是搭配葡萄酒、烈酒、啤酒或清酒。
 
只是,為什麼要「餐酒搭配」? 「餐酒搭配」的方法、原理跟邏輯是什麼? 什麼才是適合的「餐酒搭配」? 有空的時候,想一想吧!


 
諮詢 & 洽詢開課與合作【葡萄酒生活師Mina】
LINE: https://line.me/R/ti/p/%40udb8754e
IG: https://is.gd/h0XHcl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MinaLiuTaipei/
 
更多【葡萄酒生活師Mina】專欄文章 https://goo.gl/HgNSAL
 
【禁止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圖片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

禁 止 酒 駕未 滿 18 歲 禁 止 飲 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