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好友

【葡萄酒生活師Mina】專欄

【品酒大小事】其實你可以說得更好!

 
【品酒大小事】其實你可以說得更好!
 
購買時,店員說「這個保存期限在常溫下6天,若是於6天內提早放入冷藏,可延長一週」,你聽出什麼問題了嗎?。
 
這是我最喜歡的甜點之一,份量適中,淡淡的綠豆清香、內餡豆沙口感蓬鬆,甜度對我來說雖然稍甜,我卻也喜歡用來搭配自己手沖的咖啡或白毫烏龍。
 
然而,如同「選酒」,在購買喜愛的商品時,除了考量商品與自身相關各項條件外,還要特別了解的就是「是否符合實際情況」,所以,你知道問題所在了嗎?
 
各行各業都有其專業,只是你的表現是否足以讓你的客戶、大眾更加肯定你的專業呢? 品酒方面也是一樣,一般認知以為葡萄酒要保存在「室溫」,只是,何謂「室溫」? 又何謂「常溫」?不論春夏秋冬、不論環境條件,都適用嗎? 適用於你所身處的環境嗎?
 
今年台北的夏天動輒溫度飆升至將近攝氏40度,那你家裡室內的溫度是多少呢? 是攝氏20度? 25度? 還是超過30度呢?即使是同一天,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的室溫都會是一樣的嗎? 陽明山上與台北市的室溫也會是一樣的嗎?
 
所以,專業知識學了、甚至證照考了,就要能在生活日常、職場上應用,而且還要能靈活運用,或者你只是想考個「自我感覺良好」,還是只是想拿來「炫耀用的」、「放在履歷上」罷了!
 
關注&諮詢【葡萄酒生活師Mina】
LINE: https://line.me/R/ti/p/%40udb8754e
IG: https://is.gd/h0XHcl
FB:  https://www.facebook.com/MinaLiuTaipei/
Blog: 葡萄酒生活師 Mina的說酒人學院https://lecturermina.pixnet.net/
E-mail: minaliutaipei@gmail.com

 
【禁止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圖片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

禁 止 酒 駕未 滿 18 歲 禁 止 飲 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