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好友

同款商品特價

風特妮爾古堡紅酒
Château Fontenil
 

商品編號:13F040002-22H310003
原價:$ 2100/瓶Bottle

FR3FGCLM07

法國-波爾多 弗龍薩克產區
-風特妮爾古堡紅酒
Château Fontenil,
AC-Fronsac, Boordeaux, France
(90% Merlot, 10% Cabernet Sauvignon; 14%)

產區/Region:Fronsac, Boordeaux
 
品種/Grapes:90% Merlot, 10% Cabernet Sauvignon
 
酒質/Tasting Notes:採收較晚,但呈現複雜且優雅經典的質感!四月寒冷(葡萄藤在7號受到霜害),五月冷且多雨,六月初開花季時氣候不甚理想,致使產量減少,七月天氣好轉,比2007年更佳,但八月氣候多變,多雲且常有短暫陣雨,溫度低於標準,葡萄的變色過程緩慢,直到8月下旬才完成,因此採收延遲至十月中下旬且須經過仔細篩選。

酒色帶點深藍的紫色,酒體平衡且濃厚、層次複雜,讓人不覺有酒精的負擔感。甘草、草本植物、黑莓的豐富香氣,呈現香料與土質的複雜口感,是名釀酒師Michel and Dany Rolland夫妻的傑作。
 
酒精濃度/ Alcohol: 14%
 
適飲溫度/ Serving temperature:18~22℃
 
建議搭配/ Food matches:
 
得獎紀錄/Score:
2008年榮獲Wine Spectator:90分

所有產品之價格、年份、外觀皆以實際產品為準,建議購買前來電確認。

酒廠 winery 發表品酒心得

    風特妮爾古堡 Château Fontenil 

    風特妮爾古堡 Château Fontenil 位於法國波爾多 Bordeaux,是波爾多 Fronsac 產區最佳的酒莊之一。由世界最具影響力的飛行釀酒師 Michel Rolland 操刀打造,並使用 45 年以上梅洛與卡本內蘇維濃老藤釀造,每年更新 60% 的橡木桶,採取少量生產、低溫發酵的方式進行釀造。

    位於波爾多右岸Fronsac的風特妮爾古堡,是名釀酒師顧問Michel Rolland與妻子Dany於1986年所購入。他們原先只是想找居住的地方,看上了莊園的建築物,也欣喜擁有莊園所附屬葡萄藤。接下來的13年裡,他們對整個莊園進行現代化改造,包括翻新城堡及所有釀酒設施。

    葡萄園面積約9公頃,位於Fronsac高原的最高處,90%種植Merlot,10%為Cabernet Sauvignon,土壤為黏土與石灰岩,多數葡萄藤樹齡在45年左右。

    傳統上,Fontenil酒莊採用小型、溫控之木桶或不鏽鋼槽中釀製,2010年起,葡萄採收後,20%在全新法國橡木桶中帶梗發酵,爾後以60%全新橡木桶中進行乳酸發酵,每年產出約3,500箱。另推出副牌Le Defi de Fontenil。

    傳奇釀酒師及葡萄酒顧問Michel Rolland 1947年出生於距離波美侯(Pomerro)4公里的利布爾納(Libournais),家族在波爾多擁有許多莊園。他就讀於La Tour Balanche及University of Bordeaux釀酒學院時結識了妻子Dany,兩人同時於1970年完成學業。

    1973年他們結識了剛買回Jean Chevier Laboratory所有股份的Chevier夫婦,Michel決定走出實驗室,實地了解葡萄園、土壤及農民,追逐釀造出與眾不同酒款的夢想。

    1979年父親過世後,接管家族在Pomerol的Chateau Le Bon Pasteur;St-Emilion的Chateau Rolland-Maillet及在Lalande de Pomerol的Chateau Bertineau St-Vincent。

    80年代人們開始意識到品質是提高銷售量最好的方法,Michel因其好奇、熱忱及勤奮工作的特質,漸漸為人所知。他開始成為釀酒顧問,協助酒莊了解氣候、土壤、葡萄品種。另外,並建議改善酒窖及釀酒設備、客製化採收、葡萄混釀方式,以及推出二軍酒以確保第一品牌的質量等方案,提升了葡萄酒的質與量。

    不只在法國,北美、南美、義大利、西班牙、智利和印度,都有基於他建議的觀點而做的品質改善研究。Michel在釀酒展現影響力,是許多國家、業主都想延聘的超級顧問,他的身影穿梭在不同國家的超過100個葡萄園與酒窖,故被譽為“飛行釀酒師” (Flying Winemaker)。
     

                                                                  


回上頁   |   下一則

禁 止 酒 駕未 滿 18 歲 禁 止 飲 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