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好友

【葡萄酒生活師Mina】專欄

【品酒大小事】「每日飲用一杯紅酒」之輕鬆選購方式-3
 
隨著葡萄酒在台灣市場的普及化,進口至台灣的葡萄酒來源產區相當眾多,除了市場主流的法國酒,以及接受度最高、紅逾10多年的智利酒外,其他主要產國如西班牙、美國、澳洲、紐西蘭、阿根廷、義大利、葡萄牙以及其他較冷門少見的產區,如摩爾多瓦、以色列,在台灣都可以購買得到。
 
有鑑於各個葡萄酒生產國的葡萄酒產區也相當眾多,在挑選每日飲用的紅酒也要稍微注意所選擇的「產區」,畢竟每個產區所種植、釀製及所擅長的品種有所不同,再參酌品種的特性,不同酒廠及釀酒師風格,所釀製出來的風味都是會有所差異的。
 
所以在選購上,推薦以法國偏南及隆河產區、美國加州及偏南的帕索羅布斯、澳洲東南及南部產區、智利及紐西蘭全區、西班牙中部的拉曼恰以及偏南及東南產區、阿根廷曼多薩產區、義大利托斯卡尼以南至西西里島等產區為優先嘗試的葡萄酒產區。
 
當然,也非常推薦可以嘗試其他非上述產區酒,畢竟全世界的葡萄酒生產國很多、葡萄酒產區也很多,葡萄品種更是多到無以數計,多嘗試就對了,這也是學習葡萄酒、學習品酒的基本功,如果能將不同國別、產區以及各式品種所釀製的葡萄酒「同時」做品飲的比較,那會對於認識、學習、記憶葡萄酒,尤其是找出自己喜歡的風味更有幫助!
 
附註: 照片為2009年9月份盲評會引導及解說中,主題「有機葡萄酒正夯?!」。
 
更多【葡萄酒生活師Mina】專欄文章 https://goo.gl/HgNSAL
【葡萄酒生活師Mina】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MinaLiuTaipei/
 
【禁止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圖片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

禁 止 酒 駕未 滿 18 歲 禁 止 飲 酒